行业动态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

company news

公司新闻

宗申航发荣获2022年重庆市“专精特新”企业称号

发布时间:2022-06-02  |  点击率:

        6月1日,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《关于公布2022年重庆市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》(渝经信中小【2022】11号),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、优异的经营状况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成功入选“名单”。

2.png

3.png

名单公示截图

       “中小企业能办大事”。2022年全国两会,“着力培育‘专精特新’企业”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。同时,重庆市政府发布了《重庆市推进“专精特新”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(2022—2025年)》,全力培育壮大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,引领带动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       “专精特新”企业,是指具备专业化、精细化、特色化、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,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,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。入选“专精特新”企业,对企业的发展规模、企业信用、主营业务收入、营业利润率、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速、研发投入、创新力等多方面均有着严格的要求。

4.jpg

宗申航发智能生产线

       宗申航发作为中国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的先行者,打破国外技术垄断,通过近8年的产、学、研、用协同攻关,在航空活塞发动机设计、装配试验、电气控制、智能监控以及高空适应性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创新突破,部分技术已处国际领先水平。公司C系列航空活塞发动机(C12H、C20、C80、C100、C110、C115、C145)已批量配套各知名无人机和通航飞行器,逐步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中小型航空动力系统集成服务商。

       2020年,C115发动机搭载意大利某自转旋翼机通过德国DULV随机适航认证;2021年,C100发动机成功搭载法国G1 AVIATION飞机公司的超轻型飞机,并取得法国随机适航认证,该公司是2020年2月欧盟反恐全球招标唯一中标的企业,并于2021年7月受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参加总统府“法国制造荣誉产品”展。

5.jpg

C100搭载的G1超轻型飞机

       目前,公司已取得专利证书96项,其中发明专利5项,实用新型专利77项,外观专利9项,软件著作权5项。公司先后获得了重庆市“高新技术企业”、重庆市“航空发动机制造智慧工厂”、国家“航空活塞发动机CNAS实验室认证”、重庆市“航空活塞发动机生产数字化车间”、重庆市“航空活塞发动机重点实验室”等殊荣。

       宗申航发成功入选“专精特新”,是宗申航发近年来不断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,是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对宗申航发的认可,更是宗申航发实力的展现。同时,在入选“专精特新”之后,宗申航发将在产业技术攻关、金融支持力度、融通发展平台、财税政策等方面享受地方政府精准高效的服务。

       未来,宗申航发将继续发扬创新发展意识,加大研发投入,提高技术创新能力,发挥自身技术优势,不断打造核心产品和品牌,持续走专业化、精细化、特色化的创新型发展之路。将宗申航发打造成为专注细分市场、创新能力强、质量效益高、产业支撑作用大的 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,引领带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。